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红船照初心 七一强党性——校党委书记在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个一”活动上为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29 09:06:2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同志来到制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中间,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红船照初心·七一强党性》的专题党课。

陈厥祥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主政浙江时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文章重要内涵入手,为大家全面阐述了“红船精神”对党的建设、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重要意义,并再一次强调:“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承载并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陈厥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该理论体系以“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为战略目标,以“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为路径方略,以“三层核心价值”、“五大发展理念”为价值取向,为当代中国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陈厥祥分析指出:近三年,学校党委在履行主体责任,协同落实第一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我们科学构建了党建+工作体系、全面培育了五型党组织、有序实施了“七个一”党建主题活动、系统开展了“望道•夜谈”传习行动。这些党建品牌活动的高质量深入开展,不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全面落到了每一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而且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了人心、夯实了基础、提供了平台。

陈厥祥强调:在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组织开展“七个一”党建主题活动,这是学校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提出的“六个一次”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是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政治生日的历史人文深刻内涵的理解与升华,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红船精神的精辟概括和对党的初心的追寻。全体党员同志:要明心见性,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个一主题活动悟初心、强党性,敢担当、有作为,望道、明道、证道、弘道,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七一”是党的生日,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共同的政治生日。“七个一”是对“七一”的一次回放、一种回响和一个宣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七个一”主题活动的深刻内涵,并且要持之以恒地不断开展下去,努力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心中牢固树立“七一”意识,营造出天天是“七一”、人人为“七一”的新型党建文化和良好党建氛围。

最后,陈厥祥书记勉励全体师生党员: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务必在传承红船精神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用“红船精神”激发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

活动结束后,陈厥祥书记的党课立刻引起了与会师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陈书记的党课站位高,政治性强,理论深刻,视野开阔,为学院师生党员提供了政治理论学习读本和鲜活的实践活动指导案例。学院党总支也由此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陈厥祥书记党课的精神内涵,坚持立德树人和求真务实的根本任务,结合各项工作实际,在对标学校、学院目标任务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优异的成绩为“升本,创一流”目标早日实现增光添彩!(罗宁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