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的校园,我的家——生物与制药学院学生骨干认真践行文化校园创建维护行动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0 17:48:46 
 “远志广场、怀药泉、飞逸林、连心庭……”这一处处凝结着浙医药师生情节的校园文化景观,随着时间流逝,很多地方已经褪去了她往日的光辉,其表层的污渍以及风化已经很难让我们辨别其原有的旧貌。为帮助广大师生了解这些文化景观的原貌,近日,生物与制药学院广大学生骨干,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以校训文化为核心,培育充满浓郁药味、绿色健康的文化校园,厚植共同理想,推动创新创业,着力构建浙药人至上的命运共同体”和学院党总支“文化育人”的号召,在校园内为这些文化景观标志进行了清洗、上色,他们用青年人特有的激情为我们谱写了一首文化赞歌。

年初,学院党总支提出:要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共建共享的实践形式,全面提高学院文化育人工作成效。学院各学生支部、团委学生会便积极通过座谈、调研、实践等方式广泛开展活动,广大学生骨干纷纷以主人翁的姿态深入学校各个角落,努力从校园环境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景观呵护出发,全面践行学院党总支的号召。当有实践小组提出要为校园文化景观“添色加彩”时,各学生支部老师都被他们身上那股浓浓的爱校荣校激情所感染,活动由此也得到了校总务处以及学院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为做好此项工作,广大学生骨干认真筹划,他们不仅克服了类似于天气等诸多困难,积极发动学院各个有美术功底的学生共同加入到这个团队。整整两天时间他们不仅给那些污渍斑斑的景观石进行了清洗,还给所有景观石的标示字体进行了重新添色。一时间,所有的文化景观又重新散发出神采奕奕、光彩夺目的神态,不时有路过的师生为他们点赞和拍照留念。

校园文化是一所大学的精神内核,她凝聚着所有师生在这片沃土上辛勤付出、诲人不倦、勤奋好学、励精图治的点点滴滴。而校园景观则是校园文化的集中体现,她往往就是学校的核心文化所在,类似于北大的未名湖和博雅塔,清华的清华园和闻亭钟声等。具有历史传统的校园文化景观,不仅可以凝聚人心,还可以提升学校文化品位,从而达到文化育人的特有功效。我校现有的文化景观经过近十年的洗礼,已基本形成具有浙医药特质的校园文化内涵,她是浙医药人共同的文化符号,她更是学校“扩校,升本,创一流”工作目标实现不可或缺的软实力。而今新校区建设即将开启,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浙医药一定会以其特有的文化激情,在浙东这片沃土上重新散发激情,用绿色、人文、共享、济世、祥和的时代最强音去创造学校美好的未来。(徐丹丹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