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06 16:30:30 

  近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全体52名师生党员一同参会。院长李玉兰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作动员讲话。

  会上,谢奇首先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动背景、相关内容要求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并从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举措、专题活动和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传达了《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会上,谢奇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要加强学习,认真理解和掌握“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反思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唤醒自身党章党规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工夫,见成效;要积极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廉洁做事,立足岗位谋事创业,勇于担当。二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要精心组织,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学院党总支要发挥领导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各党支部是重要的组织实施基本单位,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注重宣传。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平台、QQ群等宣传阵地,营造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最后,谢奇强调,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体师生党员要切实按照学院党总支的整体要求,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把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此使得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思想更加统一、精神更加振奋、业绩更加突出、作用更加显著,并努力促使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玉兰院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强调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树立党的形象的需要,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部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时刻用党员标签约束自己,端正政治态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务求学习教育见实效。她要求:1、全体师生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规矩意识,切实提高敬畏、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全体师生党员要结合我院各项实际,学习身边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做全格党员;3、全体师生党员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据悉,在下阶段的组织实施过程中,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采取集中专题学习、座谈交流、影视教育、实践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抓实学习教育,做实重点工作。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也预示着制药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有序的展开。(邬秋娜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