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做新时代的医药人——校长任文霞为制药工程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22 10:47:43 

       521日下午,鄞州校区2阶梯2教室座无虚席,校长任文霞为制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思政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党总支副书记罗宁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聆听。

任校长以《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做新时代的医药人》为题立足新时代人才培养与产业形势,围绕“为什么做、如何做、怎么做新时代的医药人”为师生们进行了报告。课堂上,任校长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例子、精辟的讲解对国家大健康产业各项政策作出了重点解读,详细分析了我省医药行业发展状况,并为师生阐明了我校一直以来在食药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上齐头并进的光荣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医药人的要求和呼唤,任校长勉励制药学子: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要心怀梦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理想;要注重实践、脚踏实地、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要领会新时代对医药人才的呼唤,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医药人。

对于“如何做、怎么做新时代的医药人”,任校长为同学们重点解读了“药德、药规、药技”三者的重要性、内涵和相互关系,希望同学们通过在“浙药”三年的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任校长嘱咐制药学子,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到几下几点:一、重视课堂教育,掌握基本原理,打好基础,掌握学习方法;二、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质疑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三、培养创新、协作、沟通、管理等全方面能力;四、弘扬“工匠精神”,崇尚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课堂上,任校长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和亲切交流,通过启发式、案例式、提问题等多种讲授方法,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新时代的医药人应具备的各项能力和素质;课程既富有理论和思想的高度,又紧密联系制药学子的思想实际,娓娓道来,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和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校长的报告和零距离对话,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