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对大三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检查和教育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3 21:23:06 


 

11月底,临近发展大会,制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提前返校,参加学院党总支开展的主题教育集中检查和教育活动。

学院学生党员均为大三学生,本学期在校内外参加实习。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扎实做好实习生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总支两个学生支部在“速度、准度、热度”上下功夫。一、在“速度”上下功夫。“两书一章”下发当日,学生两个支部即通过快递或本人领取等形式,全部第一时间送达至党员学生手中,学院各项通知也由支部书记或支部宣传委员负责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学生党员处;二、在“准度”上下功夫。要求学生党员原原本本读原文,学生讨论交流内容也由负责党员老师仔细浏览,对于不合适或者错误地方及时指出,认真指导学生党员学习;二、在“热度”上下功夫。学生支部固定每周二、四、日晚进行线上交流,实现学习内容与学校同步,目前每支部已完成26次学习:包括理论学习和交流如“两书一章”各部分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同时也包括实践内容如号召党员在实习单位做好事做实事并分享内容和体会、十一期间观看国庆阅兵并交流、观看视频学习内容等均已完成。学习群每周会提前会布置好下一周学习任务,同学们也能自觉学习并按时做好交流发言,维持学习热度不减。

返校时,党员们带回了“两书一章”及笔记本,党总支进行了集中检查。同学们面对面对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气氛严肃而又热烈。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实习之余能够坚持抽出时间完成各项主题教育学习,同时利用学习强国APP养成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关心实事要事的习惯。有的同学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深入进行了“两书一章”学习,并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不仅理论水平得到提升,也更加懂得全心全意服务于群众的重要意义。有的同学表示,在实习中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在学习和实践中获得真本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虚心向老员工学习,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帮助老员工,积极为他人做好事做实事。并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浙药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有的同学反映虽然在单位实习时工作有时比较繁忙,但支部中党员老师和其他学生党员坚持积极地在群里发言交流,也受到鼓舞和激励,又有了更多的动力去学习,不断地检视自己的问题并改进。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始终坚持对党的信仰,怀有浙药学子的情怀。

学院也对大三学生党员学习、工作、纪律等提出要求,并对后续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内容进行了布置。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