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统一思想,奋力书写制药新答卷——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9 09:59:04 

   9月28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的报告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卢培苗主持。

   卢培苗首先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新征程上建新功》的党课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给人以深刻的思想启迪、强大的精神感召、有力的实践指引。卢培苗强调:要深刻认知伟大抗疫精神,学院师生中更好地宣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成为学院创一流,再写新篇章的重要精神动力。广大教职工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把精神动力化作务实行动勇于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学校学院工作创新发展。

   学院院长周双林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的报告精神和省局学习要求。他指出,要在全面把握深刻内涵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实践成效,围绕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线,创新办学理念、手段、方法、机制和团队文化等“五种思维”,有效解决当前学院建设和发展面临的新课题,交出制药高分报表,做实、做强、做特。他提出从六个方面进行贯彻落实:一是建强班子和队伍,干事创业敢担当;二是进一步完善学院制度体系,提升自理效能和自理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三是树立战略思维,找准定位,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加快打造更多标志性建设成果;四是不断增强大局观念,不断强化学科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彰显学科特色;五是坚持改革创新,打造制药工程类、化妆品类两大专业群,不断提升师资团队和教学科研服务能力;六是完成好各项药、械、化监管相关的课题和任务,做好药、械、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周双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提升学校培养医药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实力,持续做好升本建设工作,坚持并深化依托产业、服务产业、服务监管的办学特色,坚持并不断强化医药类应用型学科特色,坚持并不断深入推进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的路径特色,坚持并不断深入推进三药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为建设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和制药工程类特色强院的目标不懈努力。

   本次学习为学院当前和接下来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和重点任务,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在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书写制药新答卷。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和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