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匠心有信,方能行远——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07 16:27:14 

    近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同时积极展开讨论和实践,号召全体党员争先进、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

   “七一”,“政治生日”

在学校党委部署下,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个一活动。7月1日晚,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参会,联系校领导副校长韩忠培参加并进行指导。会上,党总支表彰2020年上半年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以及学院党总支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获奖师生。同时,各支部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来时的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党课、线上线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视频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学回信,坚定理想信念

   7月初,党总支面向全体教工、全体师生党员组织了对“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线上集中学习,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制药学子继续深入学习,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在学思渐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据悉,学生两个支部和分团委将结合实际,后续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三个层面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上党课,激发责任担当

   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带头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分别讲党课,运用创新理论、生动话语等,讲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势,激发全体党员树立“窗口意识”、扛起“窗口担当”、坚持“窗口标准”。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贡献教育红色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每位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同时结合个人的工作职责,明确各自今后的努力方向、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学院利用“匠新制药”微信公众号,学院外网等线上平台开展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在线党课”。

   研理论,强化思想武装

   6月中旬起,党总支对各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各党员《党员作业本》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并以此为契机,继续规范各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加强对各支部理论学习的指导。7月初,学院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等著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撰写学习体会。

   “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读“四史”显“担当”活动。7月1日,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开展了一堂题为《学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在课上,卢培苗首先用权威数据和鲜活事例,详细生动而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四史”内容,随后,她强调“四史”学习的重要性与重要意义所在。卢培苗指出,学习“四史”是我们每个党员的一门必修课,我们要时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好“四史”,从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拼搏砥砺前行,努力把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拼搏强院的磅礴力量。同时,她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在研究和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再加以综合运用分析,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科学性,共同努力把强院之路走得更稳更好。

   作表率,带头争先创优

   各支部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6月至7月初,两个教工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继续明确三全育人职责,强化党员、班主任作用,通过加强党员三联系、班主任走访寝室、开展班会等活动,号召党员教师在立德树人中作表率,在期末教学科研中创一流。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对在校生开展期末学风引导和安全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学生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同时对违反校规校纪同学严格处理。此外,各支部将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以“党员服务队”、“匠新制药青年服务队”为载体继续探索校内外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继续提高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