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新同学,你们准备好了吗?——制药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五年一贯制新生开学典礼并开展始业教育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1:04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自开学初下了一周的蒙蒙细雨后,终于迎来了一个晴朗的日子。趁着秋日好时光,W21的新生们的始业教育也在9月16日下午3点15分3号教学楼205教室如期开展。参加活动的有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周双林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宁老师,辅导员李凤燕老师,班主任黎晶晶老师,高级实验师何艳丽老师,大二学生代表丁建鑫同学和大一全体新生,活动由罗宁老师主持。



    首先由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老师致辞,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学院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以屠呦呦、顾方舟两位科学家为榜样,心怀祖国重托,情系人民健康,恪守药德,精研药术,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和人类健康奋斗终生。二、希望同学们牢记“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在大学学习中要坚持学以致用、力求知行合一,积极行动,在人生的道路上百折不挠、一往无前。三、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不断修炼内功。要修炼自身素养,奠定专业技能的基础,遵守药规。最后她对新生送去了真诚的祝福。

    接着由大二学生代表丁建鑫同学发言,他阐述了自己心目中浙药学子的形象,鼓励学弟学妹认真学习,多参加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他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秉持学院“匠新制药”的精神:用匠心制药,用创新不断突破自己,立志献身崇高的医药事业,情系人民健康,以仁爱之心,秉济世之志,恪守药德,精研药术。同时要心立四德,牢记校规,做一名合格的浙药人。发言结束后,丁建鑫作为代表领读了医药人宣誓。

    在听完了学长的建议后,W21生物制药1班班长徐安心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很感激学校给予她作为新生代表的资格,并表示所有同学都会和她一样将不负众望,谨遵老师和学长的教诲,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恪守明德,精益求精,互助互爱,团结一心,在浙药更创辉煌。

    院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情况,着重强调了药德药规药技的重要性,他向新生阐述了学院未来的目标是建设一所创新创业型的药科职业大学,秉持依托产业服务产业的办学理念,将每一个来到浙药的学子都培育成厚德厚朴,励志远志,坚守四德的药科创新型人才。同时,他对新生的寝室文明生活建设和对自身学习规范性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何艳丽老师主要针对新生初入实验室的安全性问题作了详细的解说。她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各个实验室情况,将实验室安全手册内容对新生们做了一个详尽的说明。随后将班级分为几个小组,分批参观学院的实验室。

    本次带领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也是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办实事内容之一,主要针对W21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新生对专业学习的迷茫和渴望,以新生始业教育为契机,义务带领新生参观本专业实验实训室,讲解实验实训场地的规划设计、仪器设备及用途,在这些场地将开展的实验实训内容以及训练哪些实践技能。参加服务的党员教师,踊跃报名,认真准备,分工协作,结合实际讲解相关内容。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们对专业学习热情高涨,主动提问,看看这儿,摸摸那儿,久久不愿离去,同学们尽早了解自己的职业岗位要求,立志远志,努力成为守药德,懂药规,强药技的浙药人。今后,学院将根据学生的需求,利用业余时间,更多开展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服务活动,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掌握扎实职业技能本领。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