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鉴往知来,踔厉奋发——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赴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开展“药道传习”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8 12:58:07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化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队伍建12月7日下午,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40余名党员师生走进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开展“药道传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此次党员活动的目的地——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以镇海2000余年的海防历史为主要陈列主题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的海防战事为陈列重点珍贵的历史遗存形象地展示了镇海人民热爱祖国,不畏强暴,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在解说员带领下,体党员师生依次参观了“海防重镇越千年”、“二百年余平倭寇”、“抗英血战镇海口”、“雄关锁钥击法舰”以及“全民抗日雄关魂”等几个分馆,大家认真观看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深入了解了镇海千年海防历史,二百多年平倭史,镇海军民在鸦片战争、中法战争及抗日战争中团结一致、保卫家园的历史。近代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的斗争是从沿海开始的,海防遗迹有着珍贵的价值。

之后,全体党员来到了中法战争海口之役的历史遗迹---安远炮台。这里不仅承载着历史的记忆,更见证了中华儿女热爱祖国,自强不息、不畏强暴的民族精神。全体党员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入党初心,铭记使命任务。

红色峥嵘岁月已离我们远去,但红色革命记忆却永远值得我们铭记。通过本次活动,给党员师生们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师生们表示,要铭记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砥砺前行,坚定信心,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学院发展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