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传习讲台”共话两会感悟 ——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开展“药道传习”行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2 15:45:14 

   近日,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在鄞州校区行政楼1119会议室开展了“药道传习”行动,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炯炯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会上,学院“传习讲台”正式揭牌。“传习讲台”是落实学校党委打造“有药味的党建”要求,巩固“双创”成效,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的一项重要举措。具体由“一个教工支部+一个学生支部”共同承办,通过传理论、传政策、传文化、传榜样,以“传”带“学”、以“学”促“传”,切实将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及全院全体学生紧密联系,以打造集成思想铸魂、固本强基、培育培塑、融合共建的重要载体,让“药道传习”在学院落地生根。

学院6个支部师生党员依托“传习讲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热议两会精神学习体会,畅谈在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张炯炯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围绕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具体学习要求。院长何军邀以《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活力,勇担人才培养重任,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强调要将学习两会精神落在工作实处,进一步发挥好人才培养主体作用,凝练学科方向、充分对接产业发展需要,打造“精、专”科研创新团队,拓展企业资源、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全力推进一流强院建设。

随后,学院老党员、班子成员为6个支部进行授书并发放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三会一课”记录本、党员学习手册等。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一体两翼三高地”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学院党建工作项目化和党支部工作特色化建设,确保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一同回顾全国两会盛况。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