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亚运志愿精神在“浙”药传递 ——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开展志愿服务专题讲座培训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16 12:26:16 


10月13日下午,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专题讲座培训,宁波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冯静波老师以“亚运志愿服务的复盘与思考”为主题分享了他从事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点滴经历。

讲座中,冯主任以组织参与亚运会“火炬志愿组”服务工作开启讲座,通过生动鲜活案例,他分享了如何带领志愿者团队强化组织、克服困难、确保亚运会志愿服务圆满完成的宝贵经验。他围绕国之大者的亚运,广泛学习的经验,系统推进的协作,内紧外松的管理,美中不足的反思,久久为功的努力六个方面分享了亚运会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他强调志愿者要加强对从事志愿活动意义的认识,不断积累知识和技能,提高面对服务中突发情况的能力,更好地开展服务。对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志愿服务表示肯定,他鼓励在座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特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并要学会善于反思和总结,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改进提升服务水平及个人综合素养,获得成就感,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志愿者。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志愿服务工作从来没有鸿篇巨制,也没有宏伟的誓言,只有水滴石穿的坚持和默默无闻的付出。这次讲座加强了学院青年学生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和参与的意愿,提升了学院志愿团队专业化能力,强化了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性的内在动力。特别吸引了众多大一新生,为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吸收了新鲜血液,也是学院始业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

下一步,学院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努力打造出一支素质品德过硬、品牌特色鲜明,服务专业规范的志愿服务团队,并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社会责任感,在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中发挥自身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