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制药工程学院第七期分党校培训活动的通知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30 07:33:56 

各学生支部、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各班级:

为进一步调动我院广大同学入党积极性,全面提高广大同学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切实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扎实推进我院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近期将举办学院第七期分党校培训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浙江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若干意见》和学校党委2017年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的工作要求,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为重点,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时俱进,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各项建设工作,努力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医药行业优秀人才和党的可靠接班人。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11日2017年10月27日

地点:学校相关教室(具体参照《培训计划表》)

三、培训对象

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推荐的优秀青年学生。具体条件如下: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入党动机端正。

2、共青团员,年满18周岁,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

3、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关心集体、团结同学。

四、培训内容

1、习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党章》;

3、《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

4、其它相关视频学习资料;

五、培训形式

以集中授课为主,自学为辅,并适当布置配套的作业。培训课程采用必修和选修相结合,每位学员除完成必修课程之外,另外还需完成2次以上(包括2次)选修课程的学习。培训期间还将组织讨论、学习体会交流、社会实践等活动。培训学习结束后由院党总支统一组织考核。

六、组织管理

制药工程学院分党校由院党总支书记谢奇总体负责,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宁各学生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负责学员的推荐审核、日常管理、考核统计,按学生专业和班级确定相关的联系人,并负责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和本组学员的考勤工作。

七、学习要求

1、每位学员要自觉遵守党校的学习管理制度,培训态度端正,认真听讲,讨论积极发言,人到心到;课后自学布置材料,温故知信。做好笔记并把培训学习与各自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讲真话、求真知、务实效。通过学习和讨论,解决思想中的实际问题,提高认识。

3、严格遵守考核制度。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课堂进行严格考勤,迟到、早退超过15分钟,视为缺课)、学习态度、党的基本知识测试、个人书面小结等。凡考核合格者,由学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旷课两次者和考核不合格者,不予结业。

八、考核办法

1、平时成绩(30%):包括考勤、作业本完成情况、平时的思想汇报、自学材料、讨论交流结果等。

2、个人培训总结或论文成绩(20%):结合实际,撰写一篇培训总结或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不少于1000字)。

3、结业考试(50%):考试内容主要为授课内容及党的基础知识。

 

中共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制药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9月29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