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集思广益、未雨绸缪——生物与制药学院举行升本培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新闻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2-17 10:39:45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各升本培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有效推进升本培育专业建设进度,努力提升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近日,生物与制药学院组织开展了药物制剂技术、生物制药技术两个升本培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李玉兰院长、何军邀副院长、药物制剂技术专业负责人胡英教授、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负责人龙正海教授以及各专业建设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军邀主持。

  会上,李玉兰院长结合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 “扩校 升本 创优”总体目标要求,强调指出:1、培育升本专业是学院当前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核心工作,我们必须要站在更高的起点去提升我们各个专业的建设质量;2、过去几年药物制剂技术和生物制药技术这两个专业为学院的创新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业绩,为我们后续发展提供了稳固的基础,我们必须要绷紧“升本”这根弦,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水平;3、希望各专业团队紧紧围绕升本培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形成药科应用型本科的办学特色。

  胡英教授、龙正海教授分别就药物制剂技术和生物制药技术这两个升本培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的调研情况、目标定位、专业特色、课程体系设置、专业建设理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对这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大家重点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这两个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两个专业培养的人才是“厚基础、强实践、宽口径”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既有别于研究型本科院校注重学科体系培养,又有别于高职院校的技术技能型培养,我们应兼顾学科体系又突出行业需求,我们培养的学生既要有宽口径的适应能力又要有明确的应用领域。所以人才培养方案必须要突出我们学校融入产业、服务行业的培养特色,而相应的课程体系设置也要支撑学科发展。

  本次会议让大家对这两个专业今后的发展、定位都有了明确的目标,这也为这两个专业后续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