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教学实习总结座谈会暨2018年就业形势研判会议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05 07:55:17 

为切实加强我院毕业生教学实习组织与管理,认真梳理我院2018届毕业生教学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后续各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12月4日下午,学院在428会议室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教学实习总结交流座谈会和2018年就业形势研判会。学院院长何军邀、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宁以及各个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何军邀在听取各位毕业班辅导员集中反映的情况之后指出:毕业生的教学实习是我们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是检验我们课堂教学质量、专业技能传授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丰富实践经验、促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课程。我院2018届724名毕业生经过近三个月的实践锻炼,成效显著、变化明显。但通过检查也集中暴露了许多问题。

面对2018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何军邀强调指出:我们全体老师一定要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我们要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为重心,全面贯彻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并重的原则,全院上下要积极构建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齐心协力为学生职业发展保驾护航;我们要积极从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全面掌握学生实习就业的切实要求和心理特点,协调处理好各类学生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切实加强与企业及家长的沟通联系;要认真按照浙江省教育评估院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的要求,在各项工作中既要保证就业水平更要注意就业质量,尤其是要关注“就业率、专业对口率、毕业生起点薪酬、毕业生满意度、就业稳定性”等事关学校、学院考核的数据指标,并以此保障我们就业工作真正做到让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社会满意、行业满意。

会上,谢奇就优秀毕业生评比、教学实习总结反思、实习周记填写、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与会各位毕业班辅导员集中汇报了教学实习过程中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罗宁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