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化学制药技术专业团队组织召开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04 14:48:44 
  6月3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学院化学制药技术专业团队组织召开了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专业团队成员及生物与制药学院班子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化学制药技术作为我校传统的专业之一,自建校以来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医药行业培养了近3000名合格的毕业生。近几年,随着浙江省传统的药品生产技术转型升级、绿色环保总体要求升级、周边省市相同类型毕业生的冲击,使得该专业毕业生投身药品生产企业的空间被冲击的非常严重。正是基于这个现状,在专业团队的共同策划下,组织召开本次会议。

  会上,李玉兰院长结合目前化学制药技术专业招生指标下降、药品生产行业发展趋势、专业建设发展、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宏观要求,给化学制药技术专业团队提出了建设发展的要求:第一,要客观面对形势发展现状,科学调整专业建设发展思路,加大调研力度,全面提高专业与产业、企业的契合度;第二,要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努力提升专业服务医药行业发展、服务学校建设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质量,全面提升专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第三,要认真做好专业团队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团队的核心竞争力;第四,要大力开展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力度,努力提高教改、课改质量。

  专业团队负责人余卫国老师做了中心发言,他提出了化学制药技术专业今后的发展思路:加大专业人才培养的宽度;扩大专业的影响力;加快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改革力度;加大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投入;根据产业发展宏观形势要求,对专业人才培养方向进行科学的设置。与会老师还分别就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调整、核心课程建设、专业团队建设、专业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持续了近二个半小时,基本上实现了既定的工作目标,这为我院今后其它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也对化学制药技术专业今后的科学发展提供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