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告知书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6:34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校定于3月6日起安排学生分批、错峰返校,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3月6日,省外学生、志愿者

3月7日,省内学生

具体关注所在学院错峰返校相关安排和通知

二、返校条件

1)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健康码”为绿码,身体健康,无体温异常、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同住家人及密切接触者身体无异常,且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境外人员接触史及境外旅居史。

2)居住地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出现中风险地区的返校学生,“健康码”为绿码,身体健康,无体温异常、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持有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来自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和爆发较多病例、实行全域封闭管理的中风险地区的学生,建议延迟返校。

其他学生暂缓返校。

    三、返校须知

   (1)返学前。请同学们在返学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提前报到,合理作息,增强体质。继续做好返校前14天的基本信息和每日健康信息的填报。可返学的同学请提前自备好口罩等防护物资。经所在学院审批允许报到后,根据学院错时错峰报到的安排,认真计划并填写具体的报到时间、出发地点、交通方式、抵达车站、抵站(校)时间等信息。为方便同学们顺利返学报到,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行李,尽可能轻装返校。

   (2)返学时。请同学们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返校。私家车即停即走,车辆和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对乘坐公共交通返校的,学校会在宁波部分站点提供接站服务(具体接站地点届时会统一公布),为方便安排接站,请返学的同学准确填写返甬(校)交通等信息。返学期间务必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携带消毒湿巾,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部位,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妥善保存返校的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备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在车站乘坐返校交通或入校时,请同学们认真配合做好身份信息(学生证或电子通行证)、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工作,鼓励在入校期间互助搬运行李。

   (3)入校后。及时上交本人签字的《健康申报表》。同学们需养成良好的文明、劳动、卫生习惯和规则意识,服从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就餐、生活、校门进出、禁用大功率电器、晚点名等相关规定,不集聚、不扎堆,保证自身安全,维护校园文明和安全秩序;积极参加寝室内务整理和垃圾分类等劳动实践;配合做好每日的晨(午、晚)检,定时做好健康信息报送。若存在生活困难、心理不适、学业压力等情况,请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同学和学校公布的相关渠道寻求帮助,学校和老师会尽力给予相关帮助。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亲爱的同学们,料峭春寒后,繁花盛似锦,我们在迎接你顺利、平安返校!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学工部)

                       20212月26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