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委学生会委员理论学习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18 13:35:29 

一、活动主题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全院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于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在行政楼1119举行以“追忆百年风华,描绘青春华章”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院党支副书记罗宁老师、团委书记朱晓芳老师、辅导员陈宇驰老师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委员、2020级全体团支书。

二、观看建党影片

首先,由学院团委理论学习中心赵蕊和卢志骏同学介绍在场嘉宾、领导、老师。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建党百年纪录片《辉煌的记忆》。

三、由学生代表分享心得以及理论学习成果

观影结束后,团委学生会委员依次发表自己的观影感想。首先由陈文龙同学带头阐述了自己的观后感想,表明自己在体育部中也应该学习片中党员的精神,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模范作用。

其次施郝洁同学结合了片中前线抗疫英雄的片段抒发了自己的感想,身为学生代表,更应该深入实践,时刻跟进党史内容,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

紧接着,张可儿同学进一步表明团委的工作是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要架好这座桥就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和能担任起这份职责的能力和勇气。

随后,杨昊宇同学就自律中心日常工作展开工作陈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更加严于律己,日常的查寝工作和晚自习会更加仔细。

最后,朱诗豪同学进行汇报总结,他先从纪录片入手,表达自己对党员的崇拜和向往,对抗疫一线英雄的敬佩。同时,他简述了组织部的工作在团委中起到的作用,并希望所有的团支书能担任起这份工作的责任,带头做好班级的建设。

四、老师代表分享心得以及理论学习成果

首先,由陈宇驰老师听完各位同学的感想有以下几点总结:1.在交流会上分享具体的经验2.交流会上可以进行创新3.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加强团队协作。

指出这次委员理论学习交流会开展下来,每位委员的发言都展现出充足的准备,由此看来,每位委员都非常重视并珍惜交流的机会。大家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借鉴,对团委学生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且表示期待下次交流会的开展,更希望看到团委学生会更好地发展。

理论学习以罗宁老师讲话为结尾,罗老师表示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具有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让青春更加精彩

五、活动小结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共同纪念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坚定了同学们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树立其民族自豪感与历史责任感,立志为部门、学校乃至国家今后的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