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奖评优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隆重举行“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

新闻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30 10:47:29 

  为巩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成效,表彰在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中涌现的优秀班集体,进一步营造全院各专业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27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学院在校影视厅隆重举行“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院长李玉兰、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团委书记徐丹丹、2015级新生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学院各专业班级学生代表。

  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根据学院各专业班级不同性状和不同需求,分别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和“学习经验交流会”,由于活动针对性强,方案设计科学严谨,活动由此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

  表彰大会上,D14药剂“创新班”的王芳芳同学在获奖感悟交流中说到:通过组织此次“善思·勤学”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班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学习目标,学会了医药人应该秉承的责任坚守意识。并郑重表示,作为新一代医药学子,将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积极秉承医药人特有的“韧劲儿”、“悟劲儿”和“敢劲儿”,会耐得住寂寞与枯燥,不图“短平快”,以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业。而D15药剂专业的杨诗嘉同学则表示:通过“举引航之灯 照前行之路”学习经验交流会,让自己和同学们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以及大二、大三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分享,对于大学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有了科学的认识,并进一步厘清了自己的学习思路,树立了正确的学习方法,获益匪浅。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在会上强调指出: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要立足于学生实际,要以最广大的学生需求为出发点,这样活动才能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和关注;学院团委要积极帮助同学们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要引导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学会尝试自主解决,而不能一味地选择逃避。最后,他建议大家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关注自身综合素养的发展,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思想品质过硬、专业技能精湛、社会服务能力出众的优秀医药人才。

  学风建设作为我院一项长期坚持开展的基础性工作,它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悉,下一阶段,我院还将在“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高度负责”的工作理念,继续开展各专业学生课堂出勤情况抽查、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等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