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产学合作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现代新型制药企业

新闻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7 14:51:17 
       为帮助学生了解现代新型制药企业的发展现状,近距离观摩药品生产流程,感受现代制药企业的文化特色,合理规划个人今后发展目标,明确自身就业方向。近日,生物与制药学院组织120名各个专业学生,深入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百亿片制剂车间”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分公司“新型制剂车间”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企业为各位同学精心设计了“菜单式”的参观学习方案。学生不仅深入了解了现代新型制药企业的生产环境、发展现状,也得到了企业领导、优秀“学哥学姐”的经验分享。许多参加学习参观的同学纷纷谈到:原来对医药企业的了解非常片面,更多信息都是碎片化的,通过这种近距离的参观、交流、学习让自己对现代医药企业有了深刻的了解,这对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发展定位具有重要的帮助作用。

    企业领导在接待过程中也表示:采用类似的参观、交流、学习方式,不仅可以增加学生对医药企业的认同感,而且对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负责带队的石春宇、汪亚娣两位老师也提到:由于个人专业知识的缺乏,对于他们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职业规划定位,解答学生各种个体发展性问题时显得非常“苍白”。通过带队参观制药企业,与企业专业人员的沟通交流,增加了个人工作阅历,了解了现代制药企业的发展趋势,加深了对医药文化的理解,这对于他们今后有效地指导学生成功就业、合理规划个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这种让学生与企业近距离观摩学习,实现企业与学校、学生的无缝对接将成为我院学生了解现代制药企业、增加企业认同感、培育合格医药人的新常态。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