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产学合作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组织 “创新班”学员深入现代制药企业参观学习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25 11:22:46 

为进一步扩展学院药物制剂“创新班”学员的专业视野,体验现代制药业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全面提高“创新班”学员的专业认同感。11月19日,生物与制药学院2014级药物制剂“创新班”的27名学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副院长何军邀等5名老师带领下,来到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分公司,坐落于绍兴滨海新城生物医药产业园内,该公司于2011年3月注册成立,经过近4年的努力,该公司已成为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家重点企业。该企业主要以生产生命营养品、特色原料药及出口制剂产品为主,按照“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低污染、低消耗,优势药品上规模、特色制剂创品牌”的公司发展战略,目前已经成为绍兴市乃至浙江省重要的生产生物医药、创新药物以及生命营养类的现代化高科技大型制药企业。

在昌海,师生们一下车就受到了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严文斌一行的热情接待,公司人力主管还引领大家参观了企业外景及员工生活区。在公司新近落成的员工培训中心,制剂分厂的丁副厂长为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昌海发展的历史进程、企业文化、发展定位、主要产品、工作环境和用人理念。丁厂长结合自身近20年从一名普通员工到企业重点岗位管理人员的个人发展经历,鼓励广大同学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现代药品生产企业亟需的精英。随同参会的许丹丽、孙旭芳等我院历届优秀校友代表也纷纷鼓励“创新班”学员: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技能、全面加强个人职业素养培育。随后,同学们在企业车间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将要投产的现代化制剂车间。企业工作人员一路耐心地给大家介绍各种产品剂型、生产原理、仪器设备、操作规范以及各种专业知识,使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转化到实际应用有了更为直观地认识。

为全方位贴合现代制药企业“专业知识精湛、实践能力突出、职业素养厚实”的用人标准,我院积极筹划,着手建立与浙江医药股份、海正药业、华海药业、华东药业、民生药业等多家浙江省大型制药企业“联姻”,并努力构建各专业学生职业素养与专业能力结合、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操作能力并重、职业道德与创新能力兼备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自2013年7月,我院第一批39名实习生“落户”昌海生物公司以来,目前已有87名学生留在企业发展,近三年来各专业有超过200名学生留在了上述制药企业发展。这些数据无疑为我院各专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产业创新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提供了有力的实证。

此次参观学习,使“创新班”同学受益匪浅,他们通过与企业进行无缝交流与学习,不但解决了日常学习中的思想困惑,进而也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的认同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很多同学纷纷表示:参观学习让他们更加明白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他们不仅知晓了现代制药企业的发展现状、文化内涵,也了解了目前企业的用人标准。这为他们合理规划个人职业发展,今后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