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产学合作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举行2016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成立启动仪式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1-02 15:24:41 

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创新和自主研究的积极性,努力提高学生逻辑思维和独立研究的能力,全面培养学生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大力促进我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近日,生物与制药学院2016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成立启动仪式及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428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玉兰、副院长何军邀以及全体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主持。

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这是我院大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全面提高学院师生科研创新水平、努力创建人才培养与实践育人无缝对接的一项有力举措。创新团队通过借助专业教师深厚的科研基础和精湛的指导水平,全面搭建一个“学生走进科研实践、老师指导学生创新”的师生合作平台。该举措一出台,就得到了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青睐。今年全院共有312名学生自愿报名,最后经16名专任教师面试考核,有45名同学成功入选我院2016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

仪式上,李玉兰院长为全体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讲话。她指出:通过指导或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最大限度地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我们要通过改变传统的教育培养模式,以此全面提高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医药学子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必须要肩负起相应的职责,也此全面实现学校“扩校 升本 创优”的发展目标。她强调:1、全体指导教师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的光荣职责,将自身的教学、科研与指导学生课外学术研究紧密结合起来,诲人不倦、悉心指导,淡泊名利、严谨笃学,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思想品德高尚、学业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的优秀大学生建功立业;2、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科技实践,勇于锤炼品德意志,切实增长知识本领,努力在青春的广阔舞台上发挥聪明才智,放飞青春梦想,点燃挑战激情,创造美好未来,展现人生价值。要为学校升本、创优献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刚刚指导学生在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获得一等奖的彭昕老师指出: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会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各位同学从中要学会甘于吃苦、善于专研、精于合作,在寂寞和失败中感悟人生,收获成长。来自2014级药物制剂创新班的范亚茹同学也在会上发言:参加科技创新团队,主要是为了能够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战胜挫折的勇气,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下一步,学院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管理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徐丹丹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