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产学合作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赴广东省开展化妆品专业调研交流工作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3 15:53:27 

    为更好的培养化妆品专业方面的人才,加强校合作交流,深入了解兄弟专业院校化妆品人才培养模式了解广东地区化妆品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化妆品教研室金小平曾平莉、唐霖、李颖芳等教师于1119-20日赴广东对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广东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专业调研交流工作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广东化妆品专业建设特色突出的两所兄弟院校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主要围绕化妆品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体系筹建化妆品新专业课程体系的搭建,专业特色实验室的建设、实训实践基地的培育方向、产学研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专业 “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登记证书”(“1+X”证书制度)推进工作以及高职本科试点的专业发展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参观考察了当地学校的化妆品专业的特色实验室和实训基地产学研究所等。双方认为要加强校校交流合作,专业建设互相借鉴学习,才能促进共同达到化妆品人才更精准培养模式。

   同时,调研组还和广东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开展深入座谈。在座谈会上了解到广东省是全国化妆品产业发展第一大省约占全国化妆品交易额七成左右。化妆品从业人员的需求量较大,国家民族化妆品企业品牌在未来的化妆品产业发展中越来越体现出优势地位。所以化妆品专业人才的大力培养,促进化妆品监管人员的培育,加强校政合作也存在必然趋势。

   此次调研,对化妆品专业群的建设方向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对新专业的筹建提供了更清晰的目标,以便学院培养出更符合市场、行业需求以及化妆品新业态的综合型应用才。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