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产学合作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化妆品专业素质拓展及职业规划讲座系列之三“化妆品粉体制作与生产注意事项实操”讲座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6 16:32:20 

随着化妆品工业的进步与发展,化妆品已经成为人们丰富多彩的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化妆品学生专业知识的拓展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了解,制药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举行了“化妆品粉体制作与生产注意事项实操”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上午1小时的理论讲座和下午3小时的实操讲座组成。

本次讲座由来自宁波金蒂化妆品有限公司的资深彩妆研发工程师祝红昌主讲,邓工协助完成。宁波金蒂化妆品有限公司已与我校建立了多方面的合作,并于今年9月份合作新建了浙药金蒂彩妆实验室,金蒂公司提供了全套彩妆研发设备和近百种彩妆原料,助力我校化妆品专业人才培养。

在本次讲座活动中,同学们都按时有序地就坐。首先,由金蒂彩妆粉体工程师祝红昌为同学们解答化妆品专业的就业方向等问题,同学们感兴趣地询问讲师关于成为化妆品研发工程师的条件,以及成为资深工程师该付出怎样的努力等职业规划问题。而后,讲师祝红昌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粉体制作的具体过程,从机器清洗到粉碎到制成尼龙粉以及硅粉等等。同时祝工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部分彩妆配方及研发注意事项。

下午,同学们移步浙药金蒂彩妆实验室学习彩妆的实操。祝工首先就品种繁多的基料和色粉开始介绍,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不同原料的不同感觉,并就部分色粉原料在不同国家的使用规范进行了讲解。接着,工程师演示部分设备操作以及安全注意事项。让同学们亲自进行配料、配色和压粉操作。彩妆实操讲座吸引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配色的眼影和腮红的制作,成就感满满!

通过本次化妆品讲座的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最熟悉的粉体制作细节,加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更一步清晰了自己专业就业的方向和自身的努力方向。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