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团队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举行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成立仪式

新闻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26 11:40:12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术科研、自主创新和实践操作的积极性,努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研究的能力,全面培养学生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大力促进我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生物与制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成立仪式及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428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玉兰、副院长何军邀以及全体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主持。

    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这是我院大力促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全面提高学院师生科研水平、努力创建人才培养与实践育人无缝对接的一项有力举措。团队通过借助学院教师深厚的科研基础和精湛的指导水平,努力搭建一个“学生走进科研实践、老师指导学生创新”的师生合作平台。因此该举措一出台,就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青睐。最后经过两百多名学生自愿报名,学院专任教师面试考核,最终有27名同学入选了我院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

    仪式上,李玉兰院长为全体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讲话。她希望:全体指导教师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的光荣职责,将自身的教学、科研与指导学生课外学术研究紧密结合起来,诲人不倦、悉心指导,淡泊名利、严谨笃学,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思想品德高尚、学业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的优秀大学生建功立业;希望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投身科技实践,锤炼品德意志,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放飞青春梦想,点燃挑战激情,创造美好未来,尽情展现人生价值。

    谢奇指出:“各位指导老师要承担起责任,为学生做好合理的学习工作计划,不只教他们知识还要教做人,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注重培养学生安全操作的意识。”“各位入选的同学要珍惜这次机会,要自己树立好个人发展目标,努力提高个人专业能力,积极为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打好基础,不要只是一时冲动,要学会坚持。科学研究来不得半点虚假,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出真成果。”

    下一步学院还将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建立相应的管理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