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小家 > 巾帼文明岗 > 正文

“铭记历史,共担强国使命”——巾帼文明岗成员参加“望道•夜谈”传习活动之“远志论坛”研读分享会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13 14:10: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缅怀“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生动展现新时代制药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近日,制药工程学院团委举行了以“铭记历史,共担强国使命”为主题的“望道·夜谈”传习活动之第三季“远志论坛”研读分享会。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学院院长何军邀,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校团委书记竺丹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宁、学院学生第二部支部书记徐丹丹、学院团委书记朱晓芳应邀出席活动,巾帼文明岗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陈厥祥书记对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本次研读分享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望道·夜谈”传习活动已经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党课”中得到了升华,她不仅使我们的党组织焕发了新的活力,也让我们党的建设有了更为宽广的空间。现在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把该项活动向全体教师和优秀青年学生组织延伸,这是学院党总支、学院团委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培养“德、规、技”相融合的高素质优秀人才的具体体现。希望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和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秉承“立德树人”、“薪火相传”、“使命担当”、“知行合一”的工作理念,努力把“远志论坛”打造成一流的青年优秀学生骨干培训学习、实践平台。

陈厥祥强调指出:“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她有效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理论自觉、道路自信的祖国健康事业的接班人。制药工程学院党团组织要将“远志论坛”的深入推进与引导制药学子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与共青团现有的工作品牌,与大学生、青年教师的成长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达到教育一批人、影响一代人的培养效果。

陈厥祥书记深情寄语全体制药学子:作为制药人一定要胸怀祖国,一定要心系民众健康,也唯有如此,我们才能让自己青春无悔,才能让自己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全体青年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全体青年同学要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和光荣传统,铭记历史,勇担使命,勇当时代弄潮儿。在学校实现“升本、创一流”的伟大实践中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各位与会领导和团学骨干纷纷结合自身对“一二·九”爱国运动的感悟和当前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谈了体会。大家的思想高度统一到了“爱国敬业、立德树人、使命担当、青春建功”等核心价值追求上;大家纷纷寄语广大制药学子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爱国融入灵魂深处,努力拼搏,刻苦钻研,止于至善,立鸿鹄志,积极争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和匠心永驻的制药人!

相信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团学组织一定会不辱使命,再攀高峰;一定会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同学砥砺奋进,共担强国使命。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