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家园 > 青年风采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特色晚自修”建设活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0-13 15:54:32 

大学晚自修是提升学校学风建设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培养大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一种重要方式。为帮助学院广大新同学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努力为广大新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制药工程学院在1#104教室举行了“特色晚自修”建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宁、学院团委书记徐丹丹以及各位新生辅导员、全体团学干部和大一新生班长、团支书应邀出席活动。

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门针对当前学生晚自修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过广泛调研和座谈,设计开展了“特色晚自修教室”建设。该活动通过开设各门学生喜闻乐见的特色课程,内容涵盖:就业指导、职业素养、生活技能、心理辅导、班团建设、时事政治、科技前沿、创新创业、人际交往、社交礼仪等10大板块,旨在全面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晚自修学习效果,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特色晚自修”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为主旨,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为重点,通过丰富多样的第二课堂教学内容,全面打造高效、活力的生态课堂。“特色晚自修教室”的成员打破常规,采用微信报名方式随机挑选前60名同学参加特色课程“小班化”听课待遇。

谢奇在出席活动现场会上指出:开展“特色晚自修”活动,是学院深入实践“以生为本”和全面提升学风建设质量的有效手段,是提高广大同学自主安排自修学习和合理规划大学学业的重要方式。希望全体师生要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高度出发,群策群力,努力确保该项活动落实、落细。

“特色晚自修”活动的开展,为学院广大同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它对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促进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有着重要的作用。很多新生同学纷纷表示:这项活动既帮助大家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又学到了第一课堂所没有的知识,希望学院能多开设一些。(徐丹丹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