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家园 > 志愿服务 > 正文

聚力制药,全面“剿灭劣V类水”——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剿灭劣V类水”科普讲座活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16 11:20: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开展投身剿灭劣Ⅴ类水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提高广大师生治水测水能力和宣传水文化、水法规、水科技、水常识、水法规的意识,积极引导学院师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投身“五水共治”,有效助力“剿灭劣Ⅴ类水”。5月15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宁波市自来水公司魏恒等技术专家给学院“剿灭劣V类水”实践小分队和广大学生举行了一场专题科普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团委书记徐丹丹一同出席讲座现场。

作为保障宁波市300多万市民日常用水和日供水超过200万吨,DN100以上供水管道超过3000公里,供水面积约900平方公里的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而言,近几年在提高市民日常饮用水质量以及扩大供水面积上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讲座现场,各位专家全方位为广大师生讲述了饮用水生产整个工艺流程,并从水质安全保护、水质安全保障、水质安全检测、优质水源地保护等多方面阐述了当前大力开展“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水”工作的重要意义。专家们围绕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全面介绍了宁波市居民水供应安全保障的综合情况。通过专题讲座,广大志愿者同学和参与讲座的学生,对参与“剿灭劣V类水”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这也为学院“剿灭劣V类水”实践小分队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技术辅导。

谢奇在讲座中指出:全体制药学子要始终铭记制药人身上所肩负的国家民族发展重任、祖国医药事业发展重任、学校学院创新发展重任和个人开拓进取的重任;要始终铭记医药青年大学生在干事创业中的神圣职责,要在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履职担当、勇立潮头,积极投身为民谋幸福的中心工作;要始终铭记“厚德厚朴,励志远志”校训精神,学字为先、干字当头,积极投身“美丽浙江、美丽宁波”建设进程中。

制药工程学院作为培养药学类专业技能人才的基层教学单位,开展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不仅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号召,也是学院立足专业服务地方,承担社会义务,提升办学实力和扩大办学知名度的重要载体,更是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意志,激浊扬清“剿灭劣Ⅴ类水”,以学子之风,砥砺奉献共建美丽浙江的重要舞台。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