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家园 > 志愿服务 > 正文

助力“剿灭劣V类水”,制药学子在行动——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参观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江东供水厂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7 13:34:45 

为深入贯彻实践省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开展投身剿灭劣Ⅴ类水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努力提高学院“剿灭劣V类水”实践小分队科技治水水平和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投身“五水共治”,有效助力“剿灭劣Ⅴ类水”。近日,制药工程学院各位团学骨干和“剿灭劣V类水”实践小分队在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带领下,前往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江东供水厂参观学习。活动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司团委书记吕文婷全程陪同参观,并安排了公司治水工艺工程师魏恒科长和水质安全检测张红科长陪同参观讲解。

魏恒科长从江东供水厂取水口开始,沿着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深入细致地给大家介绍了供水厂吸水泵房、投药池、絮凝反应池、滤池等各个重要设施的功能及具体操作工艺。同学们都听得兴致盎然,大家对供水厂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高科技的生产工艺表示了赞赏,很多时候大家都禁不住禁足停留用合影的方式记录参观过程中的生动过程。尤其是在数据控制显示屏前,魏工全方位地给大家演绎了水厂日产20万吨清洁干净自来水生产工艺过程,同学们心中的各种疑问和惊奇也通过现场与魏工之间互动式地交流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供水厂水质安全检测中心,在这个不足50平方米的实验室中,却承载着宁波市千家万户的水质安全保障。张红科长通过现场实验操作的方式让参观的同学对水质安全保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正是她们工作团队不厌其烦日复一日的循环监测,才换来了宁波自来水水质质量不断攀升,宁波市居民自来水的安全状况也有了重要保障。

同学们通过走出校园,深入参观自来水供水厂,切身感受到了宁波市自来水供水厂严谨务实的工作精神,也深刻认识到了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意义,这也为当下深入开展的“剿灭劣V类水”实践活动注入了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徐丹丹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