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家园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子初探药业,问行昌海拾萃——制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昌海生物参观学习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17 13:10:19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大学生的专业视野,直面感悟现代制药企业的生产、管理和企业文化,有效促进学生尽早确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7月16日,制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重点团队成员在学院团委书记徐丹丹带领下,远赴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产业园区进行参观学习。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产业园区坐落于浙江绍兴滨海新城,该公司2011年3月注册成立,总占地1280亩。园区按照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低污染、低消耗,优势药品上规模、特色制剂创品牌的发展战略,把企业建设成为生物医药、创新药物以及全球著名的生命营养类产品出口基地作为核心发展目标。经过近五年的建设发展,该公司目前已成为绍兴市乃至浙江省重要的现代化高科技大型制药公司。

在昌海,师生们一下车就受到了公司领导及企业员工的热情接待,公司人力主管柴经理还引领大家参观了企业外景及员工生活区。在员工培训中心,制剂分厂的丁副厂长为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昌海发展的历史进程、企业文化、发展定位、主要产品、工作环境和用人理念。丁厂长结合自身近20年从一名普通员工到企业重点岗位管理人员的个人发展经历,鼓励广大同学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现代制药企业亟需的精英。随同参会的历届校友代表也纷纷鼓励各位同学:认真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操作技能、全面加强个人职业素养培育。随后,同学们在企业车间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现代化制剂车间。企业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大家介绍各种产品剂型、生产原理、仪器设备、操作规范以及各种专业知识,使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转化到实际应用有了更为直观地认识。参观过程中,给大家留下最为深刻印象的还是生物实验车间的监控平台,大家从微观世界中看到了昌海核心发展理念,看到了现代化制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看到了以节能减排、以民众健康为己任的企业立足之本。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所有成员都受益匪浅。大家通过与制药企业无缝交流、学习,加深了对专业的认同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认真秉承制药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现代制药企业高度负责的社会责任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药接班人。(徐丹丹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