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家园 > 志愿服务 > 正文

剿灭劣V类 医药绿色行——制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暑期专项社会公益服务活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18 13:04:47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类水”号召。近日,校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制药工程学院“壹心药义”小分队联合鄞州区环保局开展了 “剿灭劣V类·医药绿色行” 专项社会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制药工程学院“壹心药义”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团委书记徐丹丹带领下,进驻鄞州区万达广场,面向广大市民开展了一次大型“绿色环保,爱水护水,共剿劣V类的科普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注用药安全,呵护民众健康”为主题,活动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赞赏。为提高活动成效,广大成员克服了夏日众多困难,通过前期大量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专项培训,他们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体质健康测量、合理用药咨询、夏日健康饮食小贴士、科学治水你我他等专业性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为提高活动宣传效果,队员们还通过骑行标识有“剿灭劣V类,共建美丽宁波”环保标语公共自行车,向广大市民深入宣传保护宁波青山绿水,需要人人参与的理念。他们克服了炎炎夏日高温的考验,沿路分发宣传手册,从而让美丽宁波共建理念得到全面推广。在两个多小时的公益服务活动中,队员们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宣传幅上收集到市民签字100余个。本次“剿灭劣V类·医药绿色行”专项公益活动还受到了当地新闻媒体的关注,鄞州日报派出专项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并以“剿劣护水,绿色骑行”为题,在7月16日《鄞州日报》头版进行了报道。

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借助暑期社会实践这个平台,让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应用,让大家有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尽管工作生活条件艰苦,需要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还需要付出许多汗水和艰辛,但相比较民众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广泛需求,这些付出非常值得。希望能有更多的制药学子加入到美丽宁波、美丽浙江、美丽中国的创建队伍中来,更希望制药学子的绵薄之力能真正为社会进步、民众健康拉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徐丹丹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