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家园 > 志愿服务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团委暑期“药心匠意”实践团队组织参与华泰剑桥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13 09:42:16 
 

随着宁波市城镇化建设快速推进,城区垃圾产生的数量已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建设质量。为此,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减量已成为当前宁波市城区建设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为了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减量,有效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助力鄞州区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推进,全面普及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628-75日期间,制药工程学院团委暑期“药心匠意”实践团队一行23人深入鄞州区华泰剑桥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减量我先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为提高本次志愿服务成效,活动前夕,全体同学接受了剑桥社区领导的专题培训,并印制了专门的宣传画册和图版。活动期间,刚好也是宁波最热的时候,全体同学顶着酷暑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垃圾分类减量问卷表,以此有效指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减量的意义、标准及如何分类等基本常识。同时,志愿者同学还拿起垃圾夹、垃圾袋等进驻社区开展垃圾拾捡活动,实打实地为社区绿色整洁的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对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全面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促使广大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减量好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很多社区居民都对本次活动开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相信这次活动也将对华泰剑桥社区创建文明社区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