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家园 > 志愿服务 > 正文

“药管家”志愿服务先行,携手共建“零废弃”生态圈——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深入社区开展过期药回收服务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26 13:10:31 


在下应街道君睿社区开展的“社区零废弃”志愿行动周的启动仪式上,一个小小的“过期药回收箱”受到了居民的热捧。由学院左雅同学设计的“过期药回收箱”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和欢迎,分发到各位居民手中成了处理过期药的“秘密武器”。近日,“药管家”服务队更是深入鄞州各社区开展一场场过期药品科普讲座以及入户回收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项目指导老师孙洁胤教授以“药品的有效期、保存和安全回收”为主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科普讲座。孙教授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阅读药品有效期、药品保存的正确方法,以及过期药品可能带来的危害和妥善处理的方法。讲座中有奖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了居民对用药安全的认知。随后,志愿者们化身“药管家”,深入社区开展入户建档,志愿者们走进85岁以上的社区居民家中,帮助老人们仔细检查、整理药品,并通过用小礼品兑换老人家中的过期药品,倡导“有害换有爱”的理念,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一份温暖和健康。同时,队员们还向居民们发放了“药管家”过期药品回收倡议书,积极传播和实践健康用药的理念。

据悉,“药管家”志愿队已与下应街道君睿社区签署了为期3年的结对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同过主题党日”“开展志愿服务”“垃圾分类校地共建”等内容重点推进合作。

像这样的活动还在不断深化和培育中,下一步,“药管家”将与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周边社区合作,教育、传播和实践健康生活的理念,为积极创建健康平安的“零废弃生活圈”贡献浙药青年的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