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化学制药技术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29 12:16:57 

12月28日下午,“紫裕杯”2017年全国石化行业高职院校化学制药技术技能大赛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于红军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石化行指委生化技术与化工制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文国主持闭幕式。 

本次大赛在紧张和谐的氛围中展开,为期三天,来自1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0家高职高专院校,90名选手参加竞技。大赛为团队竞赛,设置三项考核内容: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知识考核、阿莫西林生产操作考核、化学制药典型单元仿真操作考核。  

制药工程学院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由学院领导直接牵头,在时间非常紧迫的情况下,于10月底迅速启动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遴选工作。最终组成了以我院药物化学教研室李卫宏、周子牛两位老师为指导教师,D16化学制药技术专业的谷丰、方玉霞、孙莹莹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代表我校报名参赛。在不到两个月的准备时间里,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同甘共苦、鼎力备赛,发扬了不怕吃苦、勇担重担的浙药精神。最终,我院参赛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努力拼搏,以总排名第五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同时三名选手获得化学合成制药工高级职业资格证书,两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实力和风采。

在大赛准备期间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为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创造条件考虑充分。制药工程学院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总结参赛经验和不足,将大赛中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严谨之风延续下去,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上锐意改革,为学校“扩校、升本、创一流”工作添砖加瓦。供稿人李卫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