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四届微生物技能大赛的通知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7 13:17:12 

各学院、中心:

为加快推进我校微生物学基础、微生物检验技术及其相关实验教学的综合改革进程,努力增强各专业学生微生物专业技能,全面提高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赛促学,以赛强教,经研究,特举办学校第四届微生物技能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制药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和办公室,全面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大赛组委会名单:

 任:许莉勇

副主任:张佳佳、何军邀

 员:谢奇、林燕、赵黛坚、余卫国

竞赛办公室:龙正海、曲均革、叶丹玲、叶剑尔、楼天灵、夏佳音、王芙蓉、何艳丽、李鸿文、黎晶晶、程利江、罗宁、徐丹丹

二、竞赛报名

1、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大一、大二学生。

2、竞赛报名

比赛采用自愿报名,组委会资格审查,获取竞赛资格。每个班级班长负责登记报名人数,然后上报辅导员,辅导员统计后报到所属学院教学秘书处,由教学秘书汇总后统一报送制药工程学院。联系人:程利江    联系电话:673008     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日下午16:00前。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测试与实践操作环节两部分,基础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笔试方式,主要考查微生物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微生物实验相关知识。初赛成绩排名前80名选手入围复赛,复赛采用实验操作理论知识测试,复赛理论成绩排名前24名的选手入围最后的决赛环节。决赛主要采用实践操作竞赛环节和实验方案设计环节,主要操作内容为倒平板、平板划线分离、革兰氏染色及镜检。

四、竞赛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地点

1

3月20日

组织召开比赛筹备会议

428会议室

2

4月2日

比赛报名、审核、统计

/

3

4月9日

初赛:基础理论知识测试

教室(待定)

4

4月11日

入围复赛选手辅导

另行通知

5

4月16日

复赛:实验操作理论知识测试

另行通知

6

4月23日-4月26日

入围决赛选手实践操作

辅导练习

2#实验室楼

微生物实验室

7

4月27日

决赛

2#实验室楼

微生物实验室

五、竞赛奖励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六名。所有比赛选手将获得不等的专业素质拓展分,分别是:1)第一轮初赛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参加者每人加0.1专业素拓分;2)参加复赛的选手每人加0.2专业素拓分;3)优胜奖每人加0.3专业素拓分;4)三等奖获得者每人加0.4专业素拓分;5)二等奖获得者每人获0.5专业素拓分;6)一等奖获得者获0.6专业素拓分。

六、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1、参赛学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才能参加比赛。

2、参赛选手出场顺序、位置由抽签决定,不得擅自变更、调整。

3、参赛选手需提前15分钟进入赛场,并按指定比赛号参加比赛,迟到15分钟者,取消比赛资格。

4、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监考老师或比赛裁判同意。选手若需去洗手间等,耗用时间计算在比赛时间内。

5、比赛时间结束后,参赛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比赛时间。

6、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实验室纪律,尊重监考老师,服从指挥。

七、其他

本次大赛的工作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制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