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校第五届化学制药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9 14:07:32 

关于举校第五届化学制药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

为全面提升我校各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水平,加快培养和造就现代制药企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努力促进学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氛围,并为参加2018年全国石化行指委化学制药技术技能竞赛遴选优秀队伍。经研究,特举办学校第五届化学制药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夯实基础,提升实践水平,创新竞赛,彰显浙药品格!

二、竞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制药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和办公室,全面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大赛组委会名单:

 任:许莉勇

副主任:张佳佳、何军邀

 员:谢  奇、赵黛坚、林  燕、余卫国

竞赛办公室:罗  宁、黎晶晶、徐蓓华、李卫宏、程利江、徐丹丹

三、竞赛报名

1、参赛对象:参赛对象主要为我校各专业大一、大二学生。

2、组织报名

比赛采用自愿报名,组委会负责资格审查。每个班级班长负责登记报名人数,然后上报辅导员,辅导员统计后报到所属学院教学秘书处,由教学秘书汇总后统一上报给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人:程利江  邮箱:2262138265@qq.com   联系电话:673008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8日下午16:00。

四、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与实践环节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笔试方式,在所有报名学生中挑选理论成绩前40名选手进入复赛环节,复赛采用仿真软件操作,复赛选取前15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然后通过抽签方式组队(三名同学为一个队)进行药物合成操作。

 

五、比赛进程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

工作地点

负责人

1

竞赛方案制订

3月26日

/

余卫国、李卫宏

2

组织报名

4月3日-4月8日

/

谢奇、程利江

3

理论测试(预赛)

4月11日

另行通知

谢奇、余卫国

4

仿真操作技能培训

4月12日-13日

学校机房

李卫宏、邱安波

5

仿真操作技能练习

4月16-20日

学校机房

李卫宏、邱安波

6

仿真操作技能比赛

4月24-25日

学校机房

李卫宏、邱安波

7

决赛团队组织抽签

4月26日

/

谢奇、徐丹丹

8

原料药小试操作培训

4月30日—5月11日

药化实验室

余卫国、李卫宏

9

原料药小试操作决赛

5月16日

药化实验室

余卫国、李卫宏

六、竞赛奖励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优胜奖二组。所有比赛选手将获得不等的专业素质拓展分或“创新创业专业学分”,分别是:1)第一轮初赛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参加者每人加0.1分;2)参加复赛的选手每人加0.2分;3)优胜奖每人加0.3分;4)三等奖获得者每人加0.4分;5)二等奖获得者每人获0.6分;6)一等奖获得者获1分。

七、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1、参赛学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才能参加比赛。

2、参赛选手出场顺序、位置由抽签决定,不得擅自变更、调整。

3、参赛选手需提前15分钟进入赛场,并按指定比赛号参加比赛,迟到15分钟者,取消比赛资格。

4、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监考(评委)老师或比赛裁判同意。选手若需去洗手间等,耗用时间计算在比赛时间内。

5、比赛时间结束后,参赛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比赛时间。

6、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实验室纪律,尊重监考老师,服从指挥。

八、其他

本次大赛的工作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制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