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创新创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11 10:38:39 

为深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努力培育学生厚实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总结回顾过去三个月我院组织承办学校各项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表彰一批在各项专业技能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师生。6月12日晚,制药工程学院在2#阶梯教室3举行了2018年“创新创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校教务处副处长赵黛坚、药学院院长丁静、医疗器械学院团委书记陈励超、学院院长何军邀、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副院长余卫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宁、学院团委书记徐丹丹、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各项赛事指导教师以及各项赛事获奖学生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会上,谢奇代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作了总结报告。谢奇指出:举办专业技能竞赛,这是学校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实践教学技能和加强学生职业素养熏陶的一个重要手段。过去三个月,制药工程学院组织承办的六个大赛,在竞赛参赛人数、竞赛方案设计、竞赛过程把控、竞赛专业指导、竞赛公平透明、竞赛结果成效等方面都超过了历年。谢奇强调:学校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竞赛”工作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是创新实践教学的重要方式,我们必须要坚持:竞赛方案设计科学性、严谨性和实效性,要体现专业特色,要秉承“学做结合”的理念;比赛一定要做到广泛动员,师生共同参与,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培养学生、更好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技能比赛活动不仅是实践教学任务,更是学生管理乃至校园文化建设的任务。如果比赛要取得预期成效,必须各方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教务处副处长赵黛坚对我院组织承办的比赛开展情况和比赛结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制药工程学院组织承办的竞赛活动不仅参与人数多,而且竞赛组织质量优良,是非常值得全校推广的工作模式。这种竞赛模式真正做到了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落到竞赛全过程。她希望学院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升竞赛的影响力,并积极组建优秀团队在全国、全省各大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取好成绩。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李卫宏和竞赛获奖选手代表则在大会上和大家共同分享了指导学生内心感悟和参赛心路历程。

学院副院长余卫国在最后总结点评中指出:三个月的竞赛组织开展,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能突出的优秀学子,有效提升了全体指导教师实践教学工作水平,打造了一支勤勉担当的志愿者工作团队,这是学院积极倡导“科技育人”、“全员育人”的有效实践。这种师生共同参与的竞赛组织模式也使得学院“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等人才培养理念有了更加鲜活生动的案例。余卫国强调指出:各专业教师团队要认真总结分析,努力在学科团队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为打造“特色鲜明,示范引领”一流强院建功立业。

据悉,制药工程学院2018年组织承办的六项赛事,共有3938人次(其它学院2112人次)报名参赛,四个专业教师团队共有150多人次参与赛事组织策划、技术指导、结果评判等工作,有600多人次的志愿者参与赛事的服务保障,最后有210名同学获得各个奖项。(徐丹丹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