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14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创佳绩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2 11:02:20 

为期2个月的第14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日前落下帷幕。最终我校D19制药设备应用技术专业林鹏同学获得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全国初赛一等奖,决赛二等奖,吴启同学获得全国初赛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该项赛事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其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和全国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学生。

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培养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本次大赛统一命题,吸引了全国本科和高职院校5171个参赛队伍同场竞技。资格赛后,共产生了1398个初赛队伍,其中我校参赛选手林鹏、吴启和傅兴煌三位同学均顺利进入全国初赛。在初赛中,吴启同学获三等奖,林鹏同学获一等奖并最终入围决赛。决赛共有195个队伍,最终林鹏同学发挥出色,斩获国赛高职组二等奖,这也是制药设备专业学子在国家A类竞赛中获得的首个国家级奖项,必将推动相关专业和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赋能制药设备专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