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专业建设
 化妆品技术专业 
 制药设备应用技术专业 
 化学制药技术专业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 
 技能竞赛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医药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熟悉法律法规和标准,掌握本专业知识和分子生物学操作、基因路线设计、细胞培养和生物药物发酵生产及管理等技术技能,面向医药制造行业的检验试验、制药工程技术、生物药品制造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生物技术服务、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制造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核心课程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现代生物技术、GMP实施与管理、生物制药分离工程、生物信息分析、药物合成生物技术、生物制品生产与检验技术、生物技术药物研发

3.主要专业实践

  在校内外开展基因工程技能训练、发酵生产技术技能训练、生物分离纯化技能操作、细胞培养技能训练、合成生物设计与实践、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与产品注册实践等实训。在生物技术相关生物科技公司、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生产企业等单位进行岗位实习。

4.未来发展:

(1)主要就业岗位

    可从事生物技术服务工作以及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的质量控制、生产管理以及上市前试验、产品注册及申报等。

(2)职业发展前景

    在职位上,可成长为生物技术药品生产技术主管部门经理、质量经理(部门经理)、生物药品临床项目经理、生物药品注册经理、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主管、生产、质量与安全负责人(企业副总)及生物技术药物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在专业上,可取得生物发酵工、药物分析工、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等专业技术职称。

    随着制药产业转型升级,合成生物技术以其“工程化”的基础,“定制化”的特征,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的优势,在制药行业展现了巨大的潜力制药行业对“厚品德、懂技能、精法规、善管理”的复合型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需求巨大,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广阔。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